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皓月:“四条腿”=“四个轮子”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顾梅 吴珊红

  当皓月集团副总裁胡铁军向采访的记者介绍他们靠“四条腿学赶四个轮子”的目标和设想时,在场的记者无不发出诧异的惊叹。胡铁军说,在不久的将来,从他们这里出栏的一头肉牛,经过产业链的精深加工,牛身上从肉到皮,从骨到血,从骨髓到腹内溶物都可以得到充分利用,其增值比例可达原值的15至20倍,相当于一辆中档经济型轿车的产值,两辆车的利润,"四条腿"可以创造"四个轮子"的价值。

  皓月集团是我国大型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肉牛屠宰加工生产线,荟萃了世界11个国家27个厂家先进设备的精华,自行设计,实行清真屠宰,整套设备20年不落后。据胡铁军介绍,该集团目前已实现了年屠宰肉牛50万头、肉羊30万只,各类清真熟食制品1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做强做大肉牛屠宰加工主业的同时,他们还确定了建设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形成了以良种繁育、胚胎移植、肉牛饲养、饲料加工、屠宰加工、熟食系列加工、皮革综合加工、生物制品加工、有机肥生产加工、市场流通和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牧产业链条。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皓月集团已经成为吉林省农产品加工产业重点支柱企业之一,先后被国家经贸委、农业部评为“全国出口创汇先进企业”,被国家认定为“全国肉类十大功勋企业;皓月产品也被评为“安全健康放心食品”和“绿色食品”。2005年7月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全国三绿工程十大肉类畅销品牌”,是其中惟一牛肉品牌。2006年6月1日,“皓月”商标又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国内首家在清真肉牛产品上认定的驰名商标,实现了吉林省农产品驰名商标零的突破。表明皓月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信誉度和综合竞争力。

  多年来,皓月集团一直大力推行以“皓月”商标为核心的品牌战略,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并以此为基点,坚持“以产品为基础、以质量为生命、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的经营理念,严格执行“从农场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先后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ISO9001:2000版认证以及沙特、约旦、埃及、阿联酋、马来西亚和俄罗斯等国家进口食品认证注册。并于2003年7月在国内肉牛行业,首家通过HACCP国际食品安全体系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皓月”冷、鲜牛肉及其系列产品的选用原料,全部出自无规定疫病区,利用天然绿色饲料,通过科学饲养的优质育肥牛。胡铁军还向记者特别介绍了他们在肉牛屠宰中采用的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幻觉引导”法,即对肉牛通过体现“蓝天、白云、芳草、清香”形成的幻觉引导,激光点穴、旋转定位,按照清真的要求,由阿訇主刀,面向麦加方向进行安乐屠宰,无应急反应,不产生毒素,使皓月肉品更加鲜嫩、味美,安全,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皓月集团为了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在做强做大主业的同时,利用现代生物技术精细加工,从牛血及脏器中提取超氧化物歧化酶(SOD) 、硫酸软骨素、肝素钙、透明质酸、水解动物蛋白、胆酸、蛋白脂粉等生物制品,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加速了科技成果的转化。

  牛皮深加工作为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对增加企业产品附加值,提高利润水平非常重要。要想把皮革文章做大,必须有一流的工艺、技术和设备。从事皮革研发和生产的意大利马里奥·莱维公司在皮革方面有着世界领先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工艺,而该公司又看准了皓月集团优质的原材料和地域优势。双方强强联手,于2005年正式签署合资协议,长春“中意国际皮革工业园”应运而生。该园建成达产后,将具有世界规模,实现资源利用,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了农业产业链条,使吉林省的皮革制造工业直接跨入世界同行业先进行列,提高国际皮革市场竞争力。

  胡铁军自豪地说, 他们离“四条腿学赶四个轮子”的目标并不远了。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