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泉阳泉: 实现品牌突围之路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顾梅  吴珊红

  长白山闻名世界,同时它还是世界著名矿泉水资源地之一。出自长白山的“泉阳泉”,其水源地完全置于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覆盖下,被国际饮水组织认定为“中国•长白山矿泉水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2003年,“泉阳泉”被评为中国名牌;2005年,荣获“国家免检产品”;2006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泉阳泉”成为我国唯一获此三项国内最高荣誉的大型生态型企业。为此,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确立了把他们生产的品牌产品“泉阳泉”矿泉水做成“中国矿泉水第一品牌”宏伟战略目标。

1、发挥水源与生态环境的根本优势

  在综合分析消费者需求、竞品状况和自身特点后,确立了在品牌推广中发挥水源与生态环境的根本优势的策略。坚持对水源与生态环境优势的传播是成就泉阳泉品牌的根本因素之一。这也是他们立足饮品行业的基石。

2、占领品牌成长的权威制高点

  “泉阳泉”先后通过了英国UKAS的ISO9001、ISO14001和荷兰RVA的HACCP认证,荣获了“长白山生态食品”、“吉林省生态省推荐品牌”、“吉林省名牌”、“吉林省著名商标”、“吉林省十大畅销品牌”等荣誉,在国内以最权威的质量保证和品牌信誉担保树立起了品牌优势。

2005年初,由泉阳泉公司牵头,联合长白山区重点矿泉水生产企业,组成了“中国长白山矿泉水企业战略联盟”,一个以泉阳泉为核心的长白山矿泉水产业集团已初具雏形。由于泉阳泉对长白山矿泉水的有效宣传以及自身的发展,吸引了众多有实力厂家开发长白山矿泉水资源。

3、借助区位优势与公共资源

  进一步利用矿泉界和省内社会资源、宣传资源为产品开发市场、培育品牌服务,并利用业内先进的品牌创建方式使品牌不断提升。最近,他们又首家获得了“吉林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地理保护产品,取得更加大力宣传和使用“吉林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这一优势资源。

4.融合集团公司的品牌优势与业界地位

  吉林森工集团是全国首批55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是全国林业唯一具有上市公司,唯一具有财务公司的森工集团,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品牌建设时,将“泉阳泉”品牌与吉林森工品牌相结合,大大降低了推广难度,有效提升了推广效果。

5.卓有成效地开发市场网络

  几年来,“泉阳泉”着力做好了长春、沈阳、白山三个“点”市场,并在此基础上“连点成线”,开发吉林和辽宁周边市场,进而“围点成面”,将吉林、辽宁二省做成根据地市场,将北京、天津等市场作为战略市场,本着贯彻“点、线、面”循序发展的思想,争取先将这些“战略点”做好,为将来做全国市场打基础,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