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三联化工”:为唤起民族的品牌意识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王斌

  “推进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体制创新、经营创新,在创新中创造品牌。”9月1日“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团记者在参观采访内蒙古三联化工集团时总裁裴登泰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生产基础化工和精细化工产品及化工机械设备的企业集团总裁,裴登泰始终坚持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积极吸引科研设计院所和高等院校加盟集团,开展科技攻关、管理研究、经营策划等方面的专项合作,并且投巨资先后自主完成20多项国家、自治区重点技术改革和新产品开发项目。并且他认为,品牌首先是要打造自我团队的品牌,干部队伍的建设很重要,干部的工作能力、深厚的理论基础、充分的实践经验都是集团发展的先决条件。

  参观中,集团副总经理张耀平向记者介绍,三联化工集团总部设立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自1994年以来,集团靠改革和发展使企业连年保持盈利,成为全国质量效益型企业、自治区化学工业的骨干企业和重点支柱企业。企业现有职工2800余人,年产烧碱18万吨、PVC16万吨、产值12亿元。近几年来,企业递增速度持续保持在30%以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张耀平表示,创造品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在消费者的不断使用中进行检验,企业必须保证产品的品质,创造出公众所认可的优良产品及服务。集团坚持强化产品质量和品牌意识,始终把产品质量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无论在制度上还是机构上,质量问题都得到充分重视和保障。对进厂的原辅材料进行严格检验,把好原料关,对所有工序的中间产品实行24小时检测、化验。确保输送到下道工序的产品全部合格,对出厂产品的每项指标都按国家有关标准进行检验,确保用户满意;在历年国家等上级部门的产品抽检中全部合格。

  结束了三联化工集团总部的采访,记者们又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金川经济开发区内的集团新建厂区,在副总经理王文柱的陪同下,参观了厂区的总调度室、质检中心、PVC生产车间和公用工程车间。

  最后,集团总裁裴登泰告诉记者,三联化工坚持强化全员“安全、环保、质量、市场、节能”五个意识,使得三联品牌得到不断地提升,从做产品品牌,发展到做产业品牌,并致力于企业品牌的打造。希望借“品牌万里行”的东风,把三联品牌做大做强。为唤起民族的品牌意识,唤起民族知识产权意识,使中华民族的智慧和魅力展现在世界舞台上而共同努力。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