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草原上走出“金骆驼”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王斌

  8月30日上午,“西部开发品牌行——绿色草原品牌行”推广宣传团部分记者来到位于包头市东河区内蒙古骆驼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态酿酒基地进行参观采访。

  甫入酒厂,便飘来阵阵的酒香。酒厂负责人带领记者们参观了酿酒基地的发酵、蒸馏和酿制车间并做了讲解。她介绍,骆驼酒业生产的骆驼牌金骆驼酒以优质高粱、大麦、豌豆为原料用内蒙古自然保护区九峰山生态酿酒园的天然泉水酿就,是国家标准优质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当地市场占有率高达80%。

  在酿造基地品尝了有20个年头的美酒后,记者们又来到了“骆驼酒业”的集团总部,与“骆驼酒业”董事长刘源进行了座谈。

  刘源说,内蒙古骆驼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具有56年的酿酒历史和发展历程,是内蒙古地区以生产清香型白酒为主浓香型白酒为辅的生产厂家。公司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年产低温28天地缸发酵大曲原酒2万吨。公司下辖一个九峰山生态酿酒基地、一个玻璃分公司、两个彩印包装分公司、一个三星级金驼酒店,形成以酒为主、多业并举的集团化经营模式。年销售近2亿元,年创税近5000多万元。总资产近5亿元。“骆驼酒业”多年来屡获包头市纳税十强、功勋企业;内蒙古先进企业、文明单位、自治区发展与创新优秀企业;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全国优质卫生安全食品生产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酒类流通诚信企业等一系列殊荣。

  天若不爱酒,斟酒不在天。

  地若不爱酒,九峰有酒泉。

  天地既爱酒,酌酒不愧天。

  峰酒清比圣,骆驼纯如贤。

  滴滴沁心脾,杯杯见真意。

  上面这首诗,就是“金骆驼”的酒业特色和内涵的企业文化。刘源表示,产品文化也就品牌文化,骆驼酒业每年从销售总额中拿出5%-10%的资金通过央视、内蒙古卫视、包头电视台、《中国酒业》、《国审传媒》、《内蒙古日报》、《包头日报》等各级媒体;参加山东威海国际人居节、日本大坂民间艺术节、北京申奥、西安管乐节、内蒙草原文化节、包头市消夏文化艺术节、包头春晚、保护母亲河行动、向非典地区、印度海啸地区捐款等公益活动塑造金骆驼的品牌文化,为此金骆驼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全国广大消费者认可。并且,骆驼酒业确立了“以人为本、合舟共计,质量第一、诚信是德”的道德标准和价值取向,使“金骆驼”从草原走向广袤的大地。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