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汇川:彰显地域优势的服装品牌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孙笑萍

  8月26日下午,“商务新长征塞上江南品牌行”推广团一行走进了一个地处宁夏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公司厂房,豁然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能容纳600多工人的生产大车间,从剪裁、缝纫、熨烫至整件产品的完成一系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这里听不到大型机械的轰鸣,只有缝纫机那快速而有节奏的运行声此起彼伏地传入耳鼓......这就是宁夏最大的综合性服装企业: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2005年,中国纺织行业协会的70多位高管在银川召开纺织协会年会。中国纺织协会会长杜钰洲、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国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等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后感叹道:没想到地处西北腹地的汇川,信息化程度能达到全国服装行业的领先水平,成为全国服装企业唯一的863计划应用示范企业;没想到汇川服装品牌在当地市场能有那么强的影响力。

  1993年成立的“汇川”地处西北经济欠发达省区,服装产业环境差,产业链不完善,没有原辅料市场和服装销售大市场的支撑,要想加快发展速度,继续沿用东部地区发展的老路子是不行的,必须实现跨越式发展。而“汇川”寻觅到了跨越式发展的途径。宁夏汇川公司总经理侯建军在向推广团介绍情况时表现出了自信。

  1998年5月,“汇川”引进了世界上先进的美国格柏公司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计算机辅助裁剪系统、计算机全自动铺布系统。这几套系统使“汇川”摆脱了服装业传统的生产模式,效率有了大幅提高,已进入了全面的工业化生产阶段,走在了全国同行中的前列。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使用计算机剪裁的场面,它精准、快速,效率极高。

  近年来,国内西服市场已供大于求,西服在普通国人家中开始普及。但西服总的来说属于高档服装,市场空间有限,市场有逐渐萎缩的趋势,竞争更趋激烈。如果汇川不能及时地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很难摆脱一些同行从辉煌走向倒闭的命运。

  对于市场,汇川人有着清醒的认识。汇川的产品战略是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推出时尚产品。与此同时,在同等质量、同等面辅料的服装产品中,”汇川“的价格比国内其他名牌要低30%~60%,顾客购买汇川产品,认为物有所值或有超值享受的感觉。因为”汇川”采用的是以直销为主的销售模式,营销成本低,管理成本也低,自然价格也就比较低。除此之外,“汇川”还强化了休闲装、毛皮服装以及工装等的生产能力,实现了产品的多元化生产。

  通过13年的努力,汇川品牌在宁夏及周边省区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汇川品牌在西北的市场占有率近5年一直保持在前三位。

  2006年2月,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重点大型商场男西服销售数据的显示,汇川西服在西北地区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第一。汇川西服从2005年进入美国大市场,产品进入了美国大型百货商场“梅西百货”和大型服装连锁专卖“PORTA BELLA”销售,终端销售商对产品风格及质量评价很高,美国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汇川已形成了“高品质、低价位、优质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汇川”在逐渐确立品牌地位的过程中获得了一系列荣誉,而今年5月又获得“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6月,又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全国纺织和谐企业建设先进单位”的称号。

  在市场竞争日益惨烈的今天,品牌是决定市场商战胜负的关键因素,而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发展自主品牌则是西部企业制胜的法宝。“汇川”的成功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佐证。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