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圣雪绒”:舞出的品牌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王斌

  8月26日下午,“塞上江南品牌行”宣传推广团记者来到了宁夏知名品牌——宁夏圣雪绒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采访。一进大门,首先看到的是公司的口号“惟有超越”。诚然,只有不断地超越别人、超越自我,才能造就企业的品牌,使品牌永远地延续和发展下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县的圣雪绒公司是由宁夏嘉源绒业有限公司,宁夏圣雪绒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胶南嘉源纺织机械厂共同投资组建的,集羊绒分梳、纺纱、制衣、制呢、研发为一体的大型羊绒工业园区,现有员工1600人,拥有先进的电脑横机、剑杆织机、纺纱机、1200台手动横机以及相配套的质检系统,年产羊绒衫80万件,羊绒面料35万米,羊绒围巾50万条,纺纱能力300吨,分梳能力800吨,特别是研发中心安装的10条生产线是公司自我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分梳设备。

  圣雪绒公司刚创建的时候,主要的业务是做对外贸易。1993年,公司管理层经过5年进出口贸易磨练,决心走工贸结合的道路,在银川、上海、深圳兴办了三个羊绒生产加工实体。公司的创办人侯羽乾深知羊绒市场“水很深”,而如果品牌建设从国际大都市上海出发,则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1995年,圣雪绒商标在上海注册成功,品牌之旅正式起航。

  圣雪绒人也清楚质量对于品牌的意义。当时,公司从意大利和德国引进羊绒制品的检测仪器和设备,建立了高标准的质检体系,并在公司内部实行了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羊绒生产工序多达10多道,只要有一道工序出毛病,就会出现次品和废品。只有把好每道工序的检验关,才能保证最终的产品质量,为此公司实行了每道生产工序严格检测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进下道工序。

  而要保证产品质量就要有高素质的生产工人。公司的工人主要是从原纺纱行业的技术工人和纺织学校毕业的专业人才中招聘。进厂后再进行为期两周的上岗培训。同时,公司还派出一些骨干去内蒙、深圳、上海等同行业先进单位参观学习,并派遣个别技术领导到意大利、日本、德国等国家去学习、考察。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资源保一方企业,一个品牌成就一个企业。如果说鄂尔多斯品牌配置了内蒙古的山羊绒资源,圣雪绒品牌就配置了宁夏及其周边省区的山羊绒资源。圣雪绒品牌成功背后有圣雪绒人的努力,有圣雪绒人的艰辛,有圣雪绒人创品牌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把本地区的山羊绒资源优势转化为生产加工的产品优势,再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

  圣雪绒品牌成功的优势体现在:吸取了宁夏的山羊绒资源优势,吸收了上海纺织服装工艺技术先进、管理水平高、信息发达的市场机会多等优势,这就形成了资源、生产和市场的良性互补。

  圣雪绒强调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人才队伍,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本着“以人为本,待人以诚,取人以信,”的经营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使企业真正成为一颗塞上明珠。

  这次参观采访,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圣雪绒加工车间的女工们,她们熟悉地操作的纺织机器,有韵律的摆动就像在跳摇摆舞一样,这些工人们的努力,把圣雪绒舞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