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宁夏红”:一个自主创新的品牌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孙笑萍 王斌

  2005年“宁夏红”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20强酒类品牌”,专家团的评语是:“它是葡萄酒以外的果酒代表,在它之前,还没有一个果酒把市场做得像葡萄酒一样大。枸杞做酒的历史很长,但没有一个如此成功,它在这一领域是一个开拓性品牌并做到了第一,它让其它果类酒看到了希望。”“宁夏红”以其鲜明的地方民族特色和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迅速成为中国知名品牌。

  市场定位准确,枸杞果酒独树一帜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宁夏自治区重点扶持的非公有制骨干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依托“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段对枸杞鲜果加以提升精炼,开发出具有鲜明地方民族特色的宁夏红“枸杞果酒”。创新品牌的定位是否准确决定了其成功与失败。“宁夏红”既不是白酒,也不是葡萄酒,更不是单纯的保健酒,而是独树一帜、与众不同的枸杞健康果酒。“宁夏红”的推出适应了目标市场的需求,因此在不长的时间里迅速“走红”。

  引领枸杞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宁夏红”快速发展的意义不仅在于是一项对科学技术方面的创新和中国酒行业发展的重大突破,打破了白酒、啤酒、葡萄酒市场三分天下的中国酒类传统格局,最重要的是,“宁夏红”掀起了一个产业风暴,将枸杞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变为了品牌优势,将品牌优势变为了经济优势。同时解决了“大农业”和“小市场”之间的矛盾,起到了连接农户与市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目前,在“宁夏红”品牌效应下,枸杞价格从最初的鲜枸杞每公斤1.5元增长到4.5元;干枸杞从6.5元增长到17元以上,特级果已达到30元左右。在宁夏区域内至少带动了10万农户依靠枸杞产业增收致富。在枸杞收获季节,仅枸杞采摘雇用劳务收入就达5000多万元,有100多万人加入了枸杞种植和深加工领域。价格的增长,使农户每亩净收入达4000多元,极大的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实现了公司和农户双赢。8月25日,记者在参观中宁县枸杞园时看到的鲜枸杞圆润、饱满、粒儿大,放在嘴里品尝,汁多、味甜,有“宁夏红参”的说法,可养身。据介绍,预计今年枸杞总产量将达近2.5万吨,是“宁夏红”上好的原料。企业为保证稳定的供货渠道与农户签订供货协议,使种植枸杞的农户收入有了保障和提高。采取这种“公司+农户”的模式,把农户的枸杞种植园变成“宁夏红”的第一车间,把企业的发展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优化、农民的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紧紧的捆在一起,带动了区域经济和枸杞产业的快速发展。

  确立战略规划,打造枸杞第一品牌

  “宁夏红”是中国民族特色的果酒,是一个独创的酒类新产品,是酒家族中的一个新成员。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宁夏红”经过多年的培育、锻造和提升,以其卓越的品质,发达的销售网络,完善的售后服务,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创新的经营理念,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和企业形象,已成为国内和宁夏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随着“宁夏红”枸杞果酒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指定为接待用酒,宁夏中卫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枸杞之都”,“宁夏红”枸杞果酒独特的历史、文化、品质、品牌、消费、销售市场和地域的优越件已经成熟。

  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目标是:把宁夏的枸杞品牌做大做强,培育出一个宁夏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品牌是地方经济实力的象征,是振兴地方经济的关键。“宁夏红”的发展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品牌源自不断创新。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