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美利纸业:廿载春秋造就的“美丽”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王斌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冶集团制浆造纸板块的主导企业、研发中心和对外扩张的主体。中冶美利纸业集团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重点扶持的造纸行业龙头企业。

  美利纸业技术力量雄厚,设立了专家委员会和技术开发中心,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所、中国轻工北京设计院、保定开发公司、陕西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建立了院企合作关系。近年来,公司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狠抓质量,创新管理,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谋发展,使产品质量稳步上升,优质名牌产品不断涌现,在全国文化纸市场占有了一定的份额,创造了较好的业绩,打造出了企业腾飞的平台。

  美利纸业严格执行质量体系认证制度和规定,统一质量管理标准,将检验产品的质量标准与市场接轨,从进货源头控制好质量,为优质、低耗创造条件,并且人、机、料、法、环、检、计量协调统一,实现了全员质量管理和质量的闭环管理。确保了各个工序的质量,为保证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拿到了美利产品通往世界的通行证,为美利品牌的产品飘洋过海走向世界铺平了道路。

  经过20年的努力,美利纸业现有12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企业总资产48.8亿元,年制浆能力35万吨,造纸能力45万吨。是一家以造纸为主,集制浆、造纸、造纸机械、建筑工程、设备安装、印刷包装、房地产开发、商贸、自营进出口、造纸林基地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目前,美利纸业确立了其2006年至2010年发展的总体战略:1.强化主业战略;2.规模扩张战略;3.改革创新战略;4.市场营销战略;5.资源建设战略;6.金融资本战略;7.跨国经营战略;8.环境治理战略;9.人本管理战略。其战略目标是从2006年开始,用5年时间,投资330多亿元,到2010年商品浆纸规模达到62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造纸企业,跨入世界大型造纸企业行列。

  美利纸业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成立到现在,已走过二十个春秋。经历了四个重要的发展阶段,本世纪初在实现了三次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以林纸一体化工程为重点的第四次技改扩建,为实现新的历史跨越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