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大河机床:以市场为导向 以信誉为准则 以创新为手段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王斌

  宁夏中卫大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宁夏大河机床厂,1965年由沈阳搬迁至宁夏中卫。公司经历了40余年的设计、制造国内外先进水平金属切削机床的历史。具有四大系列产品:珩磨机床系列、立卧式加工中心系列、立式钻床系列、组合专用机床及自动线。是全国机床工具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公司经过多年的奋斗,在金属切削机床的设计、开发和制造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产品风格,为国内及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各种机床5万余台700多个品种。以其优良的产品、周到的服务、创新的理念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誉。

  目前,大河模块化立式钻床已大批量销往一汽、二汽、大众、长春铃木、天津本田汽车、摩托车、农用车制造厂,给客户带来显著经济效益。

  大河公司还拥有着国家唯一的珩磨机床专业研究机构——大河珩磨机床研究所,承担着国家机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及珩磨机床的研发任务。通过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研制出了制动毂珩磨机(MBG4240)等9种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连杆珩磨机床(2MB2210x20)等4种国内领先的产品,用户遍及汽车、摩托车、铁路、船舶、军工、家电、农机、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非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努力做到项目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

  2004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大河牌”机床产品被宁夏自治区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宁夏名牌产品”。“大河牌”机床产品曾多次受到国家、部和自治区的表彰奖励。

  为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大河公司已着手准备“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对数控珩磨机床核心技术珩磨主轴往复移动及高频率换向数字控制技术;珩磨进给压力数字控制技术;数控系统在珩磨机床应用的二次开发研究;几何精度自适应控制技术及“珩磨工艺控制系统软件”等核心技术的研究,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对话”及“故障在线诊断”的高档数控珩磨机床。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同期先进水平,核心技术申请国家专利。并将数控珩磨核心技术或单元技术推广应用到全系列珩磨机床,实现珩磨机床模块化设计和主导产品批量化生产,整体提升国产珩磨机床的技术水平,满足市场需求并替代进口。

  宁夏中卫大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将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信誉为准则,以创新为手段,将以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技术进步的品牌占领机床市场,努力为中国的机床事业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