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开米:开创中国洗涤绿色时代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张莉

  在一推折好的毛巾当中,挑出你认为手感最好的……8月17日下午,在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其研发人员正与前来参观采访的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团成员做着这样的互动游戏。令人称奇的是,所有记者选择的都是开米涤王洗涤出来的那条毛巾,这就是开米人的自信。

  在P&G、Henkel、Johnson && Johnson等国际生活日用化学产品巨头的夹缝中,以开米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孜孜不倦地努力着。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7000万元,主要从事高科技环保型家庭日用液体洗涤剂及个人护理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开米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高科技绿色日化企业,也是中国洗涤行业第一家清洁生产、无“三废”排放的“双绿色”企业。

  开米涤王不含磷、铝、碱、烷基苯磺酸钠、荧光增白剂等成分,对皮肤无刺激;开米蔬果清洗剂为无毒级配方,其毒性与蒸馏水近似……研发人员用形象生动的实验,给前来参观的记者展示了一个“绿色”的开米。

  的确,开米是一家爱“干净”的公司,是目前国内国际市场为数不多的以环保健康产品闻名的企业,同时,它还肩负着振兴民族洗涤工业的责任。

  “日化产品从形式上看,好像高科技的内涵少一些,但今天我看到了高科技对于日化产品的环保性能及人体健康所起到的作用,这种技术创新成果对于环境资源的保护,对于改变人民的生活习惯具有积极的意义,这样的产品大有前途,政府应该大力支持这种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谈到 2004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开米公司时所说的话,董事长于文还是显得很激动。

  于文告诉记者,开米公司一直把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公司投资建立了西北地区第一个绿色日用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聘请中国洗涤行业唯一的院士张高勇先生担任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兼总工程师。同时,公司成了研发中心,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和外国专家工作室,引进关键实验设备、提高分析检测手段,为新产品的研制开发提供保证。记者了解到,目前开米已研制成功并投放市场的产品包括四大系列、50多个品种,公司对全部技术和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绿色液体洗涤时代的领军人物,如今,于文正带领着她的开米人,以环保理念引导着中国液体洗涤用品的绿色发展潮流。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