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品牌风采

古城百年清真名店——老孙家饭庄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本报记者 韩猛

  “到西安看兵俑,吃老孙家牛羊肉泡馍”,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8月17日,“品牌万里行——西部开发行”推广团来到西安久负盛名的老孙家牛羊肉泡馍店。

  老孙家饭庄总经理马明阳向推广团介绍说,老孙家饭庄始创于1898年,以经营具有浓郁西部特色的牛羊肉泡馍、清真大菜和西部民族风味小吃而驰名海内外。

  老孙家饭庄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从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公司合营直至1969年转为国有企业,使老孙家得到新的发展,因其风味独特,20世纪60年代曾被列为西安清真涉外餐馆。后来由于营业房年久失修,白蚁驻蚀,1974年被迫歇业。一直到1987年国家的提出恢复和保护老字号商业,使老孙家获得新生。

  老孙家饭庄始于19世纪,扬名于20世纪,而在总经理马明阳的手里要铺一条21世纪的路。重建的老孙家饭庄一直致力于弘扬西部清真美食文化,坚持在挖掘、继承传统菜品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丰富供应菜品,形成了一系列独特、具有很强吸引力的清真菜品系列。单一的羊肉泡馍馆成了南北大菜,300多种西部传统特色菜肴荟萃一堂,与羊肉馆相得益彰的形成了综合性大饭庄。

  餐饮主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近年又投资建成“西安老孙家食品科研分公司”,使传统民族食品实现了工业化生产,使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老孙家八珍烤羊腿、老孙家无色素腊牛羊肉”荣获“全国精品食品奖”;“老孙家香酥葫芦羊羔、老孙家红卤羊蹄、老孙家麻辣牛肉、老孙家方便油茶、老孙家方便牛羊肉泡馍(碗装、袋装)”荣获“全国优质食品奖”,还有老孙家清真月饼系列、端阳节民俗食品系列和年节特色食品系列,每逢应市,都受到市民追捧、抢购,有的产品还远销到国内其他省市。

  目前,老孙家不仅本市已拥有直属店8家、分公司三家和三星级设备的客房部,并采用国际先进特许让渡方式,在北京、乌鲁木齐、临潼、咸阳、宝鸡、延安等地开设了特许连锁店十余家,企业已逐步成为以餐饮为龙头,集旅游、客房服务、食品加工、服装加工、珍禽饲养、花木繁殖、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民族餐饮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清真餐饮企业之一。

  近年来,饭庄先后成功地接待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八十多个国家首领、中外知名人士、港澳台同胞数十万余人,均受到高度赞扬。2005年四五月间,成功接待了原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中国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大陆访问团,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如今,饭庄正在积极探索新时期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决心以“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品牌”和“民富企强”为目标,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以一流的菜品质量、一流的规范服务、一流的就餐环境,在西部大开发、品牌大发展中实现企业更大的发展。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BEI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51651200-608   传真:86-10-65599340
邮箱:商务部信箱